欺术师

这里小欺,偶尔写写自己的文。

第十三话 「苹果,以及那其余所有的一切」

当所有美好停留在这一瞬间之时,少年的时间静止了,不再流转。又是谁拨动了这命运的齿轮,嗤笑着可悲的一切?精妙绝伦的巧合拼凑出的一部闹剧,让一切都重新揭开帷幕……
也许只是一种名为诅咒的毒苹果,粉饰出的瑰丽的黑血与鲜花,最后的最后也只有凋零,戏谑地说出“BAD END”。


“真守……真守?”
又是呼唤的声音。
时间又过了多久?阵阵头痛电触着深处神经,可以清楚地听到心脏如打鼓一般抽搐的哀鸣。仿佛是一团团毛线球混杂在一起,脑海一片混乱。
自己在这里的出现,就像是打乱了原有的时间线,这些都是错乱的、应被纠正的存在,包括自己也是,所有的记忆都是模糊不清的印象,如画家用各种色彩泼洒上去一样的随意,丰富而又无规律。
身边的女士是自己的母亲——至少现在只能这样接受,她担忧的神情几乎是快要哭出来:“你还好吗,可以再躺着休息一会儿。”
“抱歉让您担心了,我还好。”他坐起身,面向身边的人。
自己似乎是躺在一张舒适的大床上,床边的柜子上摆着一块相框,照片的部分背对着自己。没有了往常消毒水的气味,空气还算清新,一份安心包裹着自己,也许这就是家的感觉。
相框里的照片也许是什么宝贵的回忆,但又不想被其他人触碰。这样想着,真守收回了刚开始的好奇心,仅仅凝视了一会儿,又把目光收回来。但这细微的动作似乎还是被面前的女士发现了。
“这是....你生日那一天的照片。你在自己最喜欢的草莓蛋糕面前许愿。”她用双手缓缓捧起了相框,凝视着相片上的少年。“但恰恰是那一天起……”她的声音逐渐有些颤抖起来,有一丝微光闪现于双眼间。
“一切都改变了。”她小声哽咽着。
“……抱歉,对不起问了不该问的事情。不过,至少我现在在您的面前,请您放心。”
“谢谢你。你从小就是一个很乖的孩子,从来都没有过让我操心的事情…现在也是,真的很谢谢你……”她拭去眼角的泪珠,轻轻抚摸着相框。
整洁的房间里格外静谧,窗外正是雨过初晴,少年希望这份心情能够被一直保留在这里,也许这辈子都是。他不再想去胡思乱想了,耳边的杂音似乎终于安静了下来,不再聒噪。



“叮咚”,门铃清脆的响声。
是什么呢?已经好久没有听到过的声音。
打开门,是一位陌生的男子,米黄色的头发看上去很蓬松,露出一副松懈友好的微笑。“嘿,小欺?好久不见,冰蓝在家吗?”他蹲下身轻轻拍拍欺术师的脑袋。
一片空白。脑中只有一片空白。
“嗯?怎么没反应,见到我很奇怪么?”
为什么他知道我,而且用“小欺”这么亲昵的名字来称呼我?冰蓝又是谁?他又是谁?
心中一阵无绪,想了半天,憋出三个字。
“你是谁?”欺术师平静地问道。
“哈?我这么久没来你就把我忘了?”他似乎有些恼火的样子。“算了,比起这个,冰蓝呢?”他的声音又低了下来,有种温柔的感觉。
“我还要问你呢,冰蓝是谁?”欺术师依旧平静地问道。
“不会吧?你今天是不是专门想恶作剧阿,还是一样的小孩子气。”他有些无奈地摇摇头,站起身,“冰蓝——”他朝房间里喊着。
许久,没有任何回应。
“怎么回事?他难道还在睡懒觉么,不过已经下午了。你们不会是一起恶作剧搞我吧?”虚空正想继续质问欺术师,但一看见她仍是一脸平静的样子,突然感觉事情有些不对劲,换做平时她现在正在努力憋笑呢。
“你怎么了?出什么事了?”他的声音突然变得正经起来。
“什么事?没有事情阿,倒是你,在别人家乱喊人,是不是走错地方了。”欺术师似乎有些生气。
似乎这样问也问不出什么,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。自己不在的这一段时间发生了什么?小欺为什么认不出自己了,冰蓝也不见了?
看来只好用自己的能力一探究竟了,刚忙完一堆事情,看来现在又要工作。虚空叹了一口气。
「秘术·灵界展开」
四周的场景逐渐蒙上一层黑布,幻化出许多幽蓝色的火焰,包围着虚空绕着圈,目前看起来家里的一切都很正常,没有什么被施法的迹象。
目光突然扫到欺术师身上,她一脸呆滞着看着虚空,似乎奇怪着他在做什么。
“那是………”
有一团诡异的血色火光从欺术师头顶上窜出来,这是欺术师身上的诅咒,但现在似乎变得有些不一样了。虚空记得初次帮欺术师调查诅咒时,自己看到的是金色的光球,坚不可摧,与欺术师的灵魂绑定在了一起。而现在面前的这一团东西蠕动着,似乎像是被腐烂了的灵魂吞噬了。
记得曾经有古书记载过:“血诅之始,巫之始也”。那是魔女留下的印记,虽然不知道会有怎么样的后果,但是会改变人的命运。
“如此污浊的灵魂...得先净化了。嘁,欺术师和冰蓝,你们到底遭遇了什么。”虚空咬紧了牙关,不禁冒出一层冷汗。




作者废话:好了时隔一年我终于重新开更了(咕咕咕)很抱歉咕了这么久,真的好忙阿orz
写的很短但是花了很大精力来想…涂涂改改也就这样了…

评论

© 欺术师 | Powered by LOFTER